字号:

Dota仇恨研究:小兵和防御塔的攻击判定及其他

时间:2012-10-16 14:31:10 作者: 参与评论 【投稿】
文 章
摘 要
初学DotA的人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其实如果你了解一些事情之后,你会发觉,情况完全不同。如果你基础攻击高,如果你有攻击技能,而对方只是个,比如说可怜的Troll,那么你对他的压制是完全而彻底的,结果是他将身无分文,而且在初期落后你近3级之多。

  明明我的英雄能力比对手的好,明明对手血已经不多了,可是我却不能压制不能追杀,为什么呢,因为每次我走过去总是先被小兵打个半死,久而久之我养成了一种习惯——大家都乖乖地打小兵,谁也不要去惹谁。初学DotA的人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其实如果你了解一些事情之后,你会发觉,情况完全不同。如果你基础攻击高,如果你有攻击技能,而对方只是个,比如说可怜的Troll,那么你对他的压制是完全而彻底的,结果是他将身无分文,而且在初期落后你近3级之多。

  那么说一下小兵攻击的优先顺序,从高到低分别是:

  1.正在攻击我方英雄的敌人

  2.生命值非常低的敌人

  3.正在进行攻击的敌人

  4.生命值最低的敌人

  5.距离最近的敌人

  那么我们看到了,如果你去攻击对方英雄,那么你将成为小兵攻击顺序的No.1。情况很可能是这样的,你攻击对方, 所有对方的小兵攻击你,然后你的小兵开始攻击对方的小兵——因为他们攻击你,这时对方英雄开始攻击你,你的小兵无视,因为对方英雄很可能离他们比较远。这下你痛苦不堪了。所以,正确的做法是,不要右键或者a点击对方——这将被系统判定为攻击,而是走过去,从边上绕一个圈子,和小兵保持一点距离。举例说,现在DotA开始,我是可爱的Lina,对面是倒霉的Troll。我从小兵战线的侧面向Troll走去,这时候没有人会理我的,因为我不符合上面的任何一条。如果Troll不退,那么在进入射程的时候a他。注意小兵向我走来了,不要继续a,再往前走一点——这一点其实就是我两次攻击的间隔,小兵会走回去,因为他们的攻击顺序是不停的判断的,在走的过程中,我又是清白的了。我重复这个过程,我离小兵们越来越远,远到后来他们根本不再理会我——这个距离不算很远,自己体会吧。Troll很快发现他被小兵抛弃了,硬拼吧,他的攻击力不如我,我还可以随便用光之箭和龙破斩整他,他只好郁闷地走了。下面我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补充一个有点偏题的技巧。老费帖子的第5点提到了如何抢最后一下,嗯,a血最多的,然后在临界点a一下那个血最少的。但是如果你已经压制住了对方,那么更好的做法不是a血最多的,而是根本不打,只打那个要死的。这样战线才不会太快推进到对方的塔前(如果你本意不是推进的话)。一旦到了对方塔前,不论杀自己还是对方的小兵都会变得十分困难。

  有些情况需要特别注意,比如我们血都不多了,但是我还有了结对手的能力,让我干掉他吧;或者恶战以后,对方被我打退了,我顺便蹭塔一点便宜再走吧。这种时候,迅速看一下对方兵的数目和位置,虽然你注意了我上面提到的原则,但是你很可能因为被判定为血特别少或者是最少的而成为攻击的对象,饮恨沙场。在一般意义上,死一次总是不值得的。当然也有战略意义上的兑子,但这不算基础,先不说(其实是我自己也不是很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