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COM


  ・ 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
  ・ 中国互联网第一品牌
  ・ 中国互联网主流人群获取资讯和交流最大网络平台
  ・ 中国搜索引擎的鼻祖
  ・ 中国互联网文化运动的先驱、中国综合门户网站的创始者
  ・ 搜狐门户矩阵:中文世界最大的网络资产
  ・ 超过1亿的注册用户;每日2.5亿的页面下载量
  ・ 拥有最先进技术的搜索引擎-搜狗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截止2005年底,搜狐年收入达到9亿人民币。

  1995年11月1日,张朝阳博士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回归祖国。次年8月,依据风险投资创办搜狐的前身"爱特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998年2月,爱特信推出搜狐,中国首家大型分类查询搜索引擎横空出世,搜狐品牌由此诞生。 "出门靠地图,上网找搜狐"搜狐由此打开了中国网民通往互联网世界的神奇大门。

  1999年,搜狐推出新闻及内容频道,奠定了综合门户网站的雏形,开启了中国互联网门户时代。由于张朝阳先生对互联网在中国的传播及商业实践作出的杰出贡献,被美国《时代 周刊》评为"全球50位数字英雄"之一,并先后登上"财富"论坛和《亚洲周刊》封面。

  2000年7月12日,搜狐公司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NASDAQ:SOHU),从一个国内知名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品牌。2000年,搜狐收购中国最大的年青人社区ChinaRen校友录,树立国内最大的中文网站地位。2002年第3季度,搜狐公司在国内互联网行业首次实现全面盈利,这是中国互联网发展进程中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带动了中国概念股在纳斯达克的全面飙红。2005年11月,搜狐签约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

  作为中文世界最大的网络资产,搜狐门户矩阵包括中国最领先的门户网站sohu.com、华人最大的青年社区ChinaRen.com、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信息和社区网站17173.com、北京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网站focus.cn、国内领先的手机WAP门户goodfeel.com.cn、具有最领先技术的搜索搜狗sogou.com、国内领先的地图服务网站图行天下go2map.com七大网站,日浏览量7亿。

  目前,搜狐新闻和内容频道已成为主流人群获取资讯的最大的平台;搜狐庞大的的社区体系,包括搜狐社区和ChinaRen社区,是年轻人休闲娱乐的主要平台;搜狗也已成为新近崛起的拥有最新技术的搜索引擎。目前,搜狐已经初步实现了从创立伊始搜狐确立的"让网络成为中国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理想。

搜狗――拥有全球最新技术的中文搜索引擎www.sogou.com

  搜狗搜索是搜狐公司于2004年8月3日推出的完全自主技术开发的全球首个第三代互动式中文搜索引擎,是一个具有独立域名的专业搜索网站--"搜狗"(www.sogou.com)。以一种人工智能的新算法,分析和理解用户可能的查询意图,给予多个主题的"搜索提示",在用户查询和搜索引擎返回结果的人机交互过程中,引导用户更快速准确定位自己所关注的内容,帮助用户快速找到相关搜索结果,并可在用户搜索冲浪时,给与用户未曾意识到的主题提示。

ChinaRen校友录――华人最大的青年社区 www.chinaren.com

  校友录(http://alumni.sohu.com)是搜狐最有代表性的社区类产品。其前身是ChinaRen校友录。2002年9月ChinaRen加入搜狐之后,借助搜狐强大的品牌优势,校友录产品更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并良好的延续了自身的优势。经过四年的不断发展,注册用户已超过注册用户已超过6000万,班级数目突破800万,页面平均日访问量达到4000多万人次,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数据最全、服务最稳定、发展最成功的校友录产品。在中国现有虚拟社区产品中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搜狐校友录的品牌占有率始终保持第一,在中国互联网用户中具有极高的知名度,深受在校生和离校生的喜爱并成为校友录产品的首选。

焦点房产网――中国最有价值最具人气的房产网 www.focus.cn

  焦点房产网(www.focus.cn)是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具有新闻登载资格的七大商业网站之一。焦点房产网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房产网站,也是最有人气的房产网站。

  2003年11月,焦点房产网并入搜狐公司,依托搜狐的知名品牌和平台,依靠焦点房产网成功的商业模式和运作模式,凭借焦点房产网在中国房地产网络媒体的领导位置,焦点网计划首批在广州、深圳、天津、西安、成都、重庆等城市设立房地产分站。搜狐将与焦点房产网共同打造房地产传媒巨无霸,开启中国房地产金矿之门。